我校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

作者: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我校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

20191228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促进我国冰雪运动发展与普及,实现河北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目标,推动河北省冰雪竞技队伍的规模壮大,在石家庄正定奥体中心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首届冰雪运动会设置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轮滑和陆地冰壶6个大项,101个小项,在赛制上设置社会组、青年组、高校组三大组别。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项目设置多、参赛人数庞大、影响范围广,吸引了全省共103所高校,共计1600多名运动员参与了此次冰雪运动会。

 


沧州师范学院代表团由张占平校长任团长,郑寿存院长为联络人,张楠老师为领队,带领我校谷利强、王佳美、李龙龙、田爽4名运动员参加了轮滑500米争先赛、1500米计时赛项目的比赛。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虽然留有遗憾未杀进决赛,但展示了我校师生顽强拼搏、不甘落后的良好精神风貌,并获得大赛组委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对我省冰雪运动开展的重要指示,经过此次冰雪运动会比赛之后,我校将认真总结比赛,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高校开展冰雪运动的指示,尽快组建沧州师范学院冰雪代表队,积极引进冰雪项目师资力量,增加与冰雪强校的沟通与学习,推动冰雪运动在我校的开展与普及,为积极筹办2022年冬奥会贡献我校的一份力量。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