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08-27 点击数:

2017824日上午八点,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葛毕敬院长主持,曹玉山书记、刘汝丰副院长、郑寿存副院长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葛院长指出产学研合作教育是建设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必由之路和创新之路,强调产学研合作教育的重要性。郑寿存副院长传达了学校产学研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沧州师范学院关于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的指导意见》和《沧州师范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管理办法》。随后,葛毕敬院长介绍了我院产学研合作教育的发展现状,结合我院所开设的本科专业,开展的实习基地共有:体育教育专业与沧州市第十四中学的合作培养项目,高尔夫专业与狮城运动广场合作培养项目,舞蹈表演专业与超越健身俱乐部合作培养项目。分别介绍了三家合作单位的单位性质与具体合作情况。

接下来,我院全体教师针对产学研合作教育展开激烈地讨论。葛毕敬院长首先发言:我院应该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与体委、教委等部门合作,积极承担相关体育赛事,利用我院特有的专业优势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刘风海老师指出,我们应该结合体育教育专业的特色,积极与中小学合作承担赛事,进行顶岗实习,切合实际,发展意义较大;王俊红老师发言强调:我院的主要合作对象应为学校和健身场所,老师们可以利用周围资源,联系有实力、正规的健身场所,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和就业岗位;苗峰老师发言指出,我院舞蹈表演专业为非师范专业,应更多的向其他学校借鉴发展经验;孙宾华老师指出:产学研合作教育的一个重要作用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途径,并且根据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开设相关课程,以便从事相关工作;郭浩勇老师发言:应该发动全体教师联系资源,与中小俱乐部合作,派专人进行负责,把工作落到实处;孙宏茹老师指出:经与学生座谈了解,有部分学生已经在健身场所进行实习并表现非常好,学院可以考虑与其进行深度合作;郑寿存副院长强调:产学研合作教育应该重在教育,利用企事业单位优势对人才培养规格、模式进行合作教育,重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参与,互惠互利。

 

 

体育学院

                                                     2017824

 

  本次产学研专题讨论会气氛热烈,老师们积极献言献策,为体育学院进行产学研教育合作创建了良好的开端。最后,葛毕敬院长进行全会总结:产学研合作教育是一项重要工作,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进行探索和尝试,循序渐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实现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