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 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培训

作者: 时间:2016-11-20 点击数: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高职称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尽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体育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沧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度》20161115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导师与青年教师见面会。

会上,葛毕敬院长对导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实践锻炼,熟悉教学工作规程和各个教学环节,把握教学工作规范,提高工作能力;指导青年教师编写讲稿、教案,并进行教育规律、教育观念、教学方法、教学艺术等方面的指导,帮助他们尽快独立开展教学工作。二要在科研工作上,应与青年教师及时沟通,了解青年教师的科研背景和科研特长,确定青年教师的研究方向,并制定培养计划;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科学研究工作;定期与所指导的青年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和学术讨论,及时了解并协助解决青年教师在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在学术上给予指导;支持和鼓励青年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并对具体环节进行指导。

2016年是体育学院充实新生力量最多的一年,相信,通过导师制的实行,一定能使青年教师很快的适应工作岗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