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举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部署,12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相关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寿存主持,体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郑寿存结合自己学习《条例》体会,从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逐章重点解读、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贯彻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对《条例》贯彻落实的要求一是要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二是要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全员轮训,集中研读、逐条逐段学习,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党支部工作。 

会议强调,《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只有深入学习了解,才能熟练掌握运用,要把《条例》的学习同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提升党支部建设重要性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玉山学习讨论中强调,从严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重大意义。党支部是党长期执政的根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末梢,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要深刻认识党支部的基础性地位和作用,认清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部署要求,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必须以强化政治功能为核心、以深化理论武装为基础、以严格组织生活为重点、以总结支部工作法为途径、以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突出抓好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这两个关键,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建立标准体系,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条例》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原则,对党支部的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包括领导和保障,作出一系列具体详实的规范要求。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工作,着眼解决好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标准”的问题,分类定标健全考评体系,全面达标提升建设质量,激发支部创先争优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树立鲜明导向,营造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的浓厚氛围。学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条例》充分体现了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决心,更加明确了高校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努力提高适应本职岗位所需的政治素质、能力素质、知识素养等综合能力,继续为高校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