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全校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的发展壮大结合起来,与师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目前的迎评促建工作结合起来,现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

义。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报告和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把着力点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把着力点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把着力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三、明确要求,结合实际,做好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加强组织协调,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采取干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在全校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专题,深入调研、集中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深入联系党总支做好宣讲和培训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抓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各党总支(支部)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组织好离退休人员的学习。

二是集中开展层层宣讲。全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师生,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组织我校理论专家宣讲报告会,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讲报告会影响力、覆盖面。

三是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要注重宣传各部门、各学院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干部师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制定宣传报道方案,充分运用校报、微信平台、网站集中宣传。

四是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谱写沧州师院新篇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为我校迎评促建做出应有贡献。

四、开展系列专题教育活动,拓展学习贯彻落实效果。

(一)利用团课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带学、以学促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明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自身担负的历史重任和担当。(生命科学学院)

(二)举办“学十九大精神 唱新时代之歌”合唱比赛,师生同唱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对师生开展爱国、爱党教育。(美术学院)

(三)与市委宣传部共同开展沧州师院“悦读者”活动。鼓励学生朗读十九大报告,谈心得谈体会。省委宣传部微平台连续播出。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经典诵读会(齐越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参加市委宣传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围绕十九大精神,写作契合时代主题、弘扬国家正能量、弘扬师院正能量的评论文章。(宣传部)

(五)学习齐越精神,师生走基层活动。在齐越馆建馆一周年之际,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齐越传媒学院)

(六)结合新党章,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结合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党的任务和“两个一百年”建设目标,不断提升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强化学生热爱祖国,刻苦学习的精神。(组织部)

(七)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研讨活动。每周二下午全校各支部固定理论学习时间,每周四下午全体中层干部固定理论自习室学习时间。统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位教师学习有笔记,有心得体会,开展“晒笔记”活动。

(八)开展跟着总书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河北发布微信公众号的引导下,点击“开始宣誓”按键,面向党旗,跟随习总书记的声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全校)

(九)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受省级系统理论培训的教师宣讲十九大精神。培训对象为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十)开展专题党课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为干部师生解读十九大精神(组织部)

总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要对照习近平教育思想找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问题和薄弱环节,用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谋划,真学真用。要在党的旗帜下,按党的主张、意志和使命,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在新的层次上、更高水平上,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