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参加“邓小平理论——马克思主义不朽的丰碑”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1-21 点击数:

20171115日下午两点,我校于齐越大讲堂举办了《邓小平理论——马克思主义不朽的丰碑》名家讲座。主讲人是原沧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校德育教授匡洪治老师。讲座由我校党委书记陈西峰主持。我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聆听此次讲座。

首先陈书记介绍匡老师,他提到匡老师不但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领导干部,还是一名出色的作家。曾有近百篇文章被《人民日报》、《河北日报》等中央级报刊媒体和省级报刊媒体采用,他撰写的《艰辛与辉煌》一书,被中共中央组织部选为全国党员的参训教材,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讲座在匡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话氛围中开始了。他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邓小平理论的本质及地位;二、邓小平理论的内涵;三、邓小平理论产生的主要原因;四、邓小平对我国经济发展建立不朽功勋。他系统阐释了邓小平理论的本质、内涵、产生的主要原因,全面总结了邓小平理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建立的丰功伟绩。他强调,只要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凝聚起中华民族无与伦比的磅礴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辉煌。

陈西峰书记做总结时指出,匡洪治同志的讲座全面深刻,透彻详细,给我们上了一堂针对性强、生动形象的思政课。今天还将继续开展创新学习活动,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发展建设。并对全校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殷切期望。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