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致敬!——体育学院开展纪念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致敬!——体育学院开展纪念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体育学院开展纪念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莫辞盏酒十分劝


只恐风花一片飞


况是清明好天气,


不妨游衍莫忘归。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4年4月2日,体育学院召集我院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我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悼念烈士活动,以此寄托对英勇烈士的敬意与哀思。党总支书记孙宏超带领学院辅导员刘东辉、范正阳、邢佳楠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烈士陵园是安葬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人物的圣地,它见证着无数英勇事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红色记忆。烈士们用生命诠释了忠诚和信仰,用鲜血铸就了丰碑。清明悼念活动既是对烈士们英勇献身的缅怀,也是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教育和激励。

为了筹备此次悼念活动,我院详细制定了活动方案和流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民族精神代代相传的意义。


图片



清扫烈士陵园


当天上午,同学们准时来到烈士陵园,他们身穿整洁的服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向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他们整齐列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随后,大家集体默哀,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们。默哀结束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鞠躬致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庄严肃穆的态度,展现出了极高的组织纪律性和对烈士的敬仰之情。


聆听烈士的英勇事迹


在扫墓结束后,参观了沧州解放展览馆、革命事迹陈列馆和革命烈士骨灰堂,师生们共同聆听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英烈们坚定的信仰和无私的奉献。

活动中,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用心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悼念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烈士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更是对入党积极分子们的一次深刻教育和洗礼。通过这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历史,深刻认识到先烈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活动最后,孙宏超书记总结,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精神如永不熄灭的明灯,照亮亿万人民的前行之路。对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要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同时学院将继续秉承红色传统,发挥烈士陵园的教育基地作用,引导师生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清明悼念烈士陵园活动是对英勇烈士的崇高敬意,也是对学院师生的一次深刻教育。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努力拼搏。



排版:卢昶安

文字:杨    烁

编辑:杨坤玉

策划:邢佳楠

审核:孙宏超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