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春播语,尚武美德中华魂——记沧州师范学院实习教师与轮台县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充分发挥武术的教育和健身作用,同时推动全县“武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课间体育活动内容,创造良好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县教科局于2021年3月16—17日在轮台县第二小学举行了全县中小学体育教师“武术进校园”培训活动,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少年拳、五步拳和初级三路长拳,参加此次培训共有62名体育教师。

虽然天气恶劣,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很高。培训教师边讲解、边示范,教师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体育教学中,将努力把自己所学带入校园,带进课堂,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学习结束后对每一名教师进行考核,无论年龄大小人人过关,效果很好。全县的体育老师们学习姿势舒展大方,动作刚劲有力。

此次培训有完备的教学内容,有德才兼备的老师授课,有领导支持下的强有力的组织者的无私奉献,获得了不曾想到的意外收获和惊喜。通过这样的学习,我们深刻的感受到:汗水,是浇灌我们增长知识的甘露;刻苦,是我们通向武术知识宝库的桥梁;交流,是我们走向成熟、少走弯路的捷径;不耻下问,是不断完善自我的妙法;责任,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义务。

此次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不会终止。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县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基本功教学能力,为今后在全县范围内普及武术文化,丰富广大青少年课间生活,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奠定基础。武术文化的传承,是千秋万代永续的事业,需要我们和更多的体育教师一起,用智慧、用知识、用技能、用责任书写轮台县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美好明天。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