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体育学院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4月13日下午三点,体育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在体育学院教职工活动室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占武主持,主要围绕两个中心内容展开:1.带领每位党员老师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2.观看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


首先,马书记带领每位老师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他提到: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在于以史鉴今、以史促今。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习的效果要用实践的成果来检验。要把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转化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实际行动。为了使每位党员老师可以更加深刻的学习党史,感悟党史,马书记提议,每位老师按照顺序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篇。


然后,全体党员老师观看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在“暗流涌动”中,我们可以看到相比其他反恐纪录片更加多元的视角,除了对反恐一线干部的采访,记者还与曾参与恐怖行动的误入歧途青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也可以看到,恐怖组织的渗透到了教育领域,有问题的教材在区内使用十余年。曾经家人眼中的品学兼优的乖乖女,在被“洗脑”后,竟然性情大变,放弃了大好前程。纪录片不只是供后代看历史,也是当世代人的经验思考与警醒。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彰显了纪录片所要反映的真实意义。


最后,马书记总结本次会议,党史可以读完,然而党的思想和具体的实践却永远学不完,做不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党服务,坚决与制造国家分裂活动的恐怖势力作斗争,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感党恩。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