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18-05-13 点击数:

2018年5月3日下午2点半,体育学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高校建设、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总书记的讲话在体育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的共鸣。

葛毕敬院长:习书记的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明确提出了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和时代感。明确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指出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寄语青年人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对于广大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既面临着重大的历史机遇,又要担负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在培养人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等重大问题上绝不含糊,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引领,凝聚青年人,教育好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合格的人才支持。

 

 

葛毕敬院长发言

曹玉山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他强调广大青年要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民族振兴的希望。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去做,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并传承“五四”精神,主动担负历史责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玉山书记发言

郑寿存副院长: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和年毕业人数已居世界首位,但规模扩张并不意味着质量和效益增长,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

 

 

 

郑寿存副院长发言

刘汝丰副院长: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负起历史责任,发扬并传承五四精神,虽然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微小,但是我们同样应该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明确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继续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延续了数千年的价值体系,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自觉践行,将实现个人梦和青春梦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刘汝丰副院长发言

青年教师王瑶:感觉到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厚望,同时也倍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肩上沉甸甸的重任。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负起历史责任,发扬并传承五四精神,虽然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微小,但是我们同样应该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作为青年教师,也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点要求,明确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继续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延续了数千年的价值体系,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自觉践行,将实现个人梦和青春梦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青年教师王瑶发言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明确的提出了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和时代感。明确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青年学子正处在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是青年的主要任务,我们应该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同时我们更应该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志品质。人类的美好理想都离不开不断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民族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繁荣富强,源于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源于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青年时期的我们更应该传承这种宝贵的精神品质,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