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居安思危,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新的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


国家安全: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领域。


其中,企图颠覆政府,分裂国家,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参加间谍组织的;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策动、勾引、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的;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其他破坏活动的等一系列不良行为,不仅会依法惩治,还要防范与制止。如有发现,均可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维护国家安全,当代大学生应做到以下几点:

1、 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2、 努力熟知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

3、 善于识别各种伪装。

4、 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

5、 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工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厚植国家安全的土壤、汇聚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才能构筑起保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