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向着太阳,向着自由

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


——歌曲《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为何这样写?

“团结”二字是由“口”、“才”、“纟”“吉”组成。其深刻的内涵是:有众口称“才子”,核心在“才”字周边有上、下、左、右各一笔,也就是讲众人绕着才子转,只有才子才配得上组织(集体)上的核心领军人物。这是对领导者的认同:首先自己要有才能;其次,对上下左右有一个“公正、公平”的为人处事素质。“结”字讲,左边是“纟”字旁表示、上中下三人紧紧连在一起,右边是大吉大利的“吉”字,也就是讲上下一心、大吉大利。这是从古代造字专家给“团”“结”二字赋予的特殊内涵和效果。

团结中不免有合作

中国的载人宇宙飞船的发射,是中国成为寥寥可数的可以发射载人飞船的国家,杨利伟的成功,背后有多少个人团结合作,成功的背后覆盖着多少失败。也许,伴随中国航天事业的失败很多很多,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不懈的搏斗下去,通过合作,终于成功了,如果在发射中有一点差错,恐怕我们迎来的又是失败,可见,合作是不可少的。

民族要团结,世界要团结,一个小的班集体更要团结

一个班级,只有团结才能向着共同目标进发,学得更多的知识,成就一番大事业;反之,如果人心涣散,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人人都不热爱集体,自己孤军奋战,学习成绩上不去,前途不会有多辉煌。整洁有序的校园,书声朗朗的早读,井然有序的课堂,诚信静谧的考场......这些都是团结的体现。

过去的先民,

要团结,

只有团结才能生存,

现在我们要团结,

只有团结才能共度灾难,共克困难,

未来的我们要团结,

只有团结,

人类才能创造奇迹,

迎来更灿烂、更和谐、更文明的明天!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