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102831日晚自习,体育学院团总支在理二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观影活动

 

  《建党伟业》以宏大的史诗框架,回顾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荣历史,刻画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等我党的缔造者们的光辉形象,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影片主题深刻,气势恢宏。

 

  《建国大业》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峥嵘岁月,影片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大气磅礴的影像风格、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革命武装队伍、打开新中国大门的艰难历程。该片催人奋进,发人深省。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建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建军大业》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立史,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志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革命武装的艰难历程。影片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员们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理想,牢记党的宗旨,心系群众安危,为国家统一、为人民幸福不惜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这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影者。

 

   此次观影活动,让在场每位同学都重新铭记那一段历史,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铭记光辉历史,提高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觉悟。

观影后,每位同学反响热烈,积极写观影感悟,将进一步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