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13日第5检查组对我院进行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大会围绕教研活动记录,听课记录,产教融合,青年教师培养,教学指导,毕业论文以及计划总结方面来展开,李华华教师负责我院教研活动,课程改革,吕海萍教师负责本学期工作计划落实,立德树人课程是否含有思政的情况,孙旭颖教师负责专业学生座谈。


今年是我校产教融合年,产教融合方面要求教学的常规运行与教学事故出现,郑院长在计划总结中提到教师必须提前十分钟到教室,衣着整洁,并认真学习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计划,建立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其一要求教师写教学方案:李秀洪,李政俩位教师在教学方案中获得优秀,其二在教学秩序方面确保日常活动有序进行,无教学事故发生,其三在监控方面,每周三都会安排听课,共6学时,做到及时沟通,课后交流,存在的问题提出并改正。最后在工作总结中提出我院在立德树人方面发展中存在不足,有脱节现象,教师队伍力量有待提升。

在专业课程有4人获奖,包括张楠第十一届中国体育科学大会等。2020年毕业生实习共148人 ,集中实习92人 ,分散实习56人。在11月中下旬,我院会进行组织检查。

在专项方面,我校举办19年秋季运动会 .教职工篮球赛 以及体质测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对我校本科学生体质状况的一次全面普查,也是学生了解自身身体素质的重要途径,增强了我校学生投身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树立了“健康第一”的意识,促进了学生体质健康全面发展。

为了更好的深化教育课堂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与能力,深入了解学生内心想法,2019年1113日,孙旭颖老师在体育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中期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内心想要的、想做的,为课堂学习呐喊助威。

座谈会上,孙老师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对于学生心里所想、所需以及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说及回答。 座谈会,主要围绕课程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教育设施场地和教育拓展四个方面进行。

在课程建设方面,王海辰提出关于专业选择可选性多,但是由于选择人数和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造成目前只开设了四个项目,希望开设项目增多,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的兴趣和能力;李镁奇提出,专业技能课程大多安排在上午一二节课,但是由于天气等原因并不能很好的进行,希望能调整课程时间,增强教学质量。

在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孙老师询问同学,教师是否按照新课标改革和教育大纲上课,上课效果和质量是否有提升。宋甜甜回答,教师教学方式很受欢迎,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很高涨,老师的教学方法以引导为,主增强学生自主的思考和动手能力 。

在教育设施及场地方面,王韵琪提出,对于体育馆、体育场的使用方面,希望可以增加使用的时间,让学生可以在课外时间进行自主训练;赵雨晴提出,是否能增设舞蹈教室,解决学生多、教室少的问题;王子航提出,部分专业设备老化、消耗设备没有更新,不能满足上课及学生自主练习的需求。

在教育拓展方面,王建业提出希望能增加外出比赛的机会,这样更好的让学生提升专业水平;于海涛提出,能否增设裁判专业的课程,目前对于裁判类知识获取渠道很狭窄,但是裁判类的需求较多,希望能增设这类课程,提升学生自身的能力与素质;黄圣杰提出,能否增加在校演出机会,让舞蹈专业的学生更好的展示自己。

本次座谈,孙老师听取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并做出了详细的答复,在学生代表的意见中,学校明白了学生需要的是什么,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增强学生对学校归属感,希望同学们不负领导的厚望与重托,用自己的奋斗与汗水,为学校的未来抹上亮丽的一笔。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将“立德树人”首次确立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及十九大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主题,为我院今后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