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起步,向梦想投篮 ——篮球裁判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我院2017级篮球专选班于2019年11月13日-15日参加了由沧州市体育局举办的篮球裁判学习班。参加篮球学习班的学员来个沧州市各个县和各个区,我院参加31人。这三天分别进行了篮球理论知识和实践培训的学习。通过三天的学习,我们学到了2019年最新篮球规则及规则解释变化解读和篮球最标准的裁判手势。 

   李志成老师为我们以实际操作中的案例为我们阐述了篮球竞赛中的规则、竞赛中可能出现的犯规现象等知识解答了学员对规则难理解的部分。李志成老师详细讲解了三人制篮球裁判员的技巧等知识,组织学员观看比赛案例视频这种由简入深的讲解方式令我们受益匪浅。


11月14日下午我们到沧州市全民健身中心观摩了市青赛,进行了现场的裁判员临场实习和答疑。通过观察,我们像裁龄长的裁判们学习到了裁判员应有的气质和体态。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学习到了身为一个篮球裁判必须了解的规则,懂得了身为一个裁判不仅要做到手势标准优美,体态得体大方,还要做到判罚公正,不偏不倚的裁判基本准则。裁判员的手势一定要符合裁判规则的要求。


   通过这次短暂的篮球裁判学习,我们对篮球的理论知识和裁判的实践操作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这次学习班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我院学生不仅听课很认真,纪律也有自律性,受到了局领导的表扬。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