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花奋斗无悔——我校健美操队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青春之花 奋斗无悔


喜讯: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我校健美操队在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和京津冀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1ACCE

    2019年11月12日-18日,“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在南京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78所高校的198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员共计3000余人。在赛场上各代表队展现了一场场精彩而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多个不同类型组别的奖项,为期七天的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段薇鹏老师带队。我校健美操队10名同学代表学校出征,共参加了男子单人组、女子单人组、混合双人组、混合三人组、男子三人组、男子五人组、男子八人组等多个组别的比赛,累积获得7个国家奖项,为此次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划上圆满句号,载誉而归。

    在京津冀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中,我校男子单人操,在比赛中克服自己应战的紧张心情,荣获男子单人操第一名。

获奖清单

男子八人有氧舞蹈:马明暄、贺浩月、张兴华、李剑楠、曹文嘉、孙吉祥、田浩、陈默,荣获全国第二名;

混合双人操:陈默、王明双,荣获全国第五名;

混合三人操:田浩、孙吉祥、王明双,荣获全国第五名;

男子五人操:马明暄、贺浩月、张兴华、李剑楠、曹文嘉,荣获全国第五名;

男子三人操:马明暄、贺浩月、张兴华,荣获全国第七名;

女子单人操:王玥怡荣获全国第六名;

男子单人操:李剑楠,荣获全国第七名;

男子单人操:张建鹏,荣获河北省第一名。

    除了你所看到的沉甸甸的奖牌、证书和满满的荣誉之外,还有很多你所看不到的故事。

    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有着学校领导的支持和鼓励,还有院长的深切嘱托,还有书记关心的问候。
    在比赛临行前,郑院长召开出征动员会,并对参赛学子寄语深切的嘱托,祝愿你们满载归来。

    在这荣誉的背后还有你看不到的队员的艰苦拼搏。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取得的优异成绩背后是他们顽强拼搏、不懈努力的精神。

    作为健美操队的“大家长”,段薇鹏教练不仅陪伴着全体队员日复一日地训练,更是以专业水准来要求每一位队员,克服惰性、勇敢挑战、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赛前最后的冲刺时间里,我们加大了队员们的训练量,没有任何队员退缩,大家都选择迎难而上,期望在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为自己、为团队、为学校而战!”学生们也是克服了种种困难,迎难而上,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体育精神。

    这次比赛,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一个好的成绩,从阅历上,同学们为自己增添了一笔色彩,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增强了信心,看到了不足。同时也收获了更深的友谊,训练时的相互帮助和在他乡的相互照顾让我们更加团结。

奋斗是花朵,会绽放出光明与希望;而自信就是果实,回报以芳香与甘甜;成功则是落叶,奉献出余热化春泥。

1DDBC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