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知识竞赛进行时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知识竞赛进行时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活跃学习气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

2019年11月27日,由我院团总支举办的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拉开了帷幕。

竞赛如期而至,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我院郑寿存院长;我院马占武书记;还有我们的全体辅导员老师,郝宗帅老师,冯双龙老师,刘震老师以及段薇鹏老师。

郑院长致开幕词

郑院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中履行的责任与担当,是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和孜孜不倦的追求。强调初心,也是在强调坚持,这不是普通的一如继往,而是百炼仍要成钢的坚定,九死依旧无悔的执着。希望我院全体师生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发扬师院精神,把激发出的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永远永远保持那份初心,始终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同学院一起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不断开创新的篇章!

马书记讲话

马书记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青年的成长进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仅要独善其身,更要发挥榜样作用,联合起来实现伟大目标。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对自身有以下四方面要求:

一是继承和发扬,继承我们党98年来的奋斗品格,并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奋斗精神;

二是信仰和理想,关注社会进步与发展,关照国家命运与未来;

三是学习和本领,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并以此来建设国家。

四是活力与奋斗,青年大学生应将活力和创造力融入奋斗的青春中,在新时代放飞理想。

希望我们在座的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主席提出将青春融入信仰,作为体院学子要将自身的学习、本领、思想和奋斗结合起来,与时代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涂上青春靓丽的色彩!

评委代表讲话

不忘初心,就是要胸怀梦想筑信仰。常言道:“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没有梦想,就会在旅途中迷失自己。党章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最值得为之奋斗和引以为豪的理想,也是我们的初心。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分赛采用分组淘汰制,17个班级共分为5个组,每组选出一队进入决赛。大一年级选拔出前三名(体教本、专、舞蹈各一名)进入决赛,大二年级选拔出前两名(体教舞蹈各一名)进入决赛,即预赛共选拔5个班级最终进入决赛。

每项赛程均以100分为基础分,比赛时在此基础上加减分数。


下面来公布预赛的比赛成绩:

进入决赛的团队是

19级体育教育本科一班:刘佳祺、阙凯玲、贾彩玉、刘永娟

19级社会体育(高尔夫)班:许娜、闫晨旭、蔡浩田、冯诗磊、田宇

19级舞蹈表演二班:肖阳、王嘉琳、郑美媛、张佳欣、陈红月

18级体育教育三班:谷微微、孙小彤、张予潇、李品良、王佳宁                  

     18级舞蹈表演二班:王宇凡、宋甜甜、张宝、潘子勋、赵泽洋

 

下面为参赛队员颁发优秀奖。

      由于比赛采用分组淘汰制,希望未能进入决赛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利用“学习强国”App软件提高自己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推动引领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都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团结协作、答题踊跃。比分你追我赶、气氛活跃热烈,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理论知识积累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经过激烈而精彩的竞赛,最终告一段落,入选班级通过预赛进入决赛。

     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促进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营造了 “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教育引到学生的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的价值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希望他们能在决赛时更加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