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专题报告讨论会 提升教学合格评估内涵的理解

作者: 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深教师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认识,按照学校要求,体育学院于2017523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讨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与质量保障专题报告》会的内容。葛毕敬院长主持本次会议,教研室主任进行重点发言。

刘风海老师表示报告使自己在思想上对评估工作的认识有了很大提升,它是我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条件。正确认识评估、积极参与评估,全面、客观地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是每一个教师的责任和义务。

孙宏茹老师表示听了刘教授的讲解,对“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有了深入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拓宽知识,联系实际,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扎实做好上课、出题、考试、教研室活动等各项工作,以迎评促建为契机,切实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王俊红老师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认识到了合格评估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教学中会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培养符合目标的合格人才。

苗峰老师表示听了专家的讲解后,教学思路更加明确。舞蹈表演作为新办专业,我们应该结合其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方向,探索适合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给学生提供更大的舞台,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创造更好的条件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自信心。

郭浩勇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对“两个突出”感受颇深,作为新建本科院校我们的人才培养要突出“地方性、应用型”的特点,而作为师范类院校,我院培养的学生主要就业方向为中小学体育教师,因此我们是否考虑在教学过程中,参照中小学体育教材,加大人才培养的针对性。

姚新利老师表示通过刘教授的讲解,不仅提升了大对合格评估重要性的认识,更使大家对人才培养定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今后教学中,要与中小学加强合作与联系,“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在学生专业实习的基础上,邀请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师走进校园讲解示范课,从而明确人才培养方向,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葛毕敬院长做总结讲话,肯定了教师们对本次专题报告会的深刻认识,要求大家确了自己在迎评工作中的角色定位,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评估努力奋斗。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