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兄弟院校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经验介绍

作者: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2017420日,我院邀请衡水学院体育学院杜鹏院长为我院教师指导、讲解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我院领导和10多名评估工作小组核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衡水学院已经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他们积累了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此次,杜鹏院长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我院工作进行了指导。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每一位教师都要充分参与到评估准备的具体工作中,从上到下都要深入理解学校的办学思路与定位,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作为地方性本科院校,我们培养的是地方性、应用型、实践性人才,所有的教学管理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展开。二要做好细节、严谨对待。专家进校后会深入到学院,并与学院领导、教师、学生座谈,所以全院上下在对待评估工作上,一定要态度严谨。高度重视细节,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还要进行审查修改,未完成工作一定要一丝不苟,避免出现纰漏。三要关注重点。教案、上课直接关系着我们的教学质量,试卷是对学生课程学习效果的检验,而论文则是反映了学生四年本科学习的成果,这些都关系着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也是评估专家关注的重点。在这些方面一定要认真对待,严格把关,保证各项材料真实可靠,杜绝弄虚作假。

通过这次经验介绍会,我院领导和教师对如何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工作重点与要求,更有利于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和工作质量的提升。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