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深耕教育 逐梦前行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深耕教育 逐梦前行

——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学习新党章

         2019年10月29日,体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马占武书记带领体育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十九大新党章。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

    马书记将十九大报告和我院教育实际相结合,要求全体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素质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始终!

围绕着党章的概述,党的基本概念,党章的地位,党章的作用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党章就是根基,是党的总章程。回忆了从党的一大到十八到历届党章。从十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的党章,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等。

    对新《准则》和新《条例》进行了重点的解读并对党员教师提出了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二是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三是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四是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马书记强调,要求每个老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敢于负责,敢于较真。在会议的最后马书记总结指出,在工作中的六大问题以及改善方向。

    本次学习新党章,效果显著。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新党章要求,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教育工作中。

 

EBCE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邮编:06100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